学校主页

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基本技能大赛

作者: 时间:2012-10-03 点击数:

“增强动手能力,熟悉工艺过程,内化课堂知识,建立工程意识”。5月4日、5日,由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举办的“太原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工程训练基本技能大赛”在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金工协会理事长郝兴明、校党委书记杨波、副校长柴跃生、科技产业处处长钱天伟和机电、材料、成型、华科、环境等分院和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比赛现场。

“首届大学生基本技能大赛”开幕现场

校领导致开幕词

作为工科院校学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最佳载体,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为我校各种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为做好此次比赛,工程训练中心教职员工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物力、财力,做好了各项准备,同时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并在比赛中聘请了相关专业的教师作为评委,请我校督导组的老教师对比赛全程进行了监督,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

此次大赛共设数控车削、数控铣削、钳工技术、焊接技术、铸造技术五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我校五个学院十余个专业228名学生参赛。比赛中同学们积极努力,一丝不苟,将在实训教学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手中的工具和机床上,一件件零件相继加工完成。虽然从专业角度上看他们的操作还不很规范,他们的作品还略显粗糙,但是经过了比赛的过程,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各种机床、设备的使用和适合加工的范围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实际动手的能力,为今后工作中能够尽快的进入角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5月7日,比赛闭幕式暨颁奖大会在工程训练中心举行,我校柴跃生副校长、华科学院院长韩刚、校督导组王耀文教授、李志忠教授、本届比赛的评委代表王汝峰教授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品和奖状。

本次大赛共产生一等奖11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5名。在竞赛中,参赛选手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愿望,在竞赛中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勇于创新,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这次竞赛是对深化我校教学方式改革的有力探索和尝试,是对提升大学生学习兴趣和提高社会适应能力的积极促进。通过比赛提高了各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老师的教学能力,活跃学生的创新思想,增强了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为我校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三实”人才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焊接比赛现场

钳工比赛划线现场

钳工比赛现场1

钳工比赛现场2

数控车比赛现场

数控铣比赛现场

铸造比赛现场1

铸造比赛现场2

铸造比赛评分现场

铸造比赛砂型制作中

参赛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作品

参赛学生作品

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1

颁奖仪式2

校领导与获奖同学合影

Copyright@1952-2023 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7324,电子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