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无碳小车大赛

作者: 时间:2012-10-03 点击数: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无碳小车大赛全纪实资料下载点击浏览该文件



2010年11月山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山西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我校决定派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

我校是第一次此类竞赛,在有关校领导关注下,由工程训练中心牵头,在校团委、教务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材料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从最初报名的全校80多个小组(300余名学生)参赛队伍中,经过两轮的筛选,最后确定了6只参赛队伍。







2011年寒假期间,6只代表队的队员利用业余时间完成了无碳小车的设计工作。开学之后在指导老师和训练中心技术人员的帮组下完成了设计图纸的修改和审核工作。从2011年3月2日起,无碳小车进入了实际的制作阶段。

在近20天时间里,同学们经历了从小车的设计到制作再到组装的全过程。无碳小车的制作阶段已近尾声,等待他们的是更加艰巨的小车调试任务。

无碳小车的命题要求,小车的行驶距离不仅要远,还需要稳定的转向,以避开设定的障碍物。

在随后的10多天里,同学们和指导老师还有工程训练中心的相关人员放弃了休息,吃住在制作现场,反复进行调试,备战比赛。

Copyright@1952-2023 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AllRightsReserved.  
通讯地址:中国·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窊流路66号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太原科技大学) 
邮编:030024,单位电话:0351-6997324,电子邮箱:.